2008.05.17 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演唱會,台灣唯一一場在台中。

無意間和惠君聊到演唱會的事,
很衝動的約了蔡小倩決定三個人一同要去看演唱會,
很匆忙的在隔天就訂好了門票。

搖滾A區已銷售一空,搖滾B區已經沒有極佳座位,
我們退而選擇搖滾C區,可是沒有座位。

中午在台中火車站前集合,啃完了麥當勞,
我們搭乘41號客運到台中體院。





到報到處領取號碼牌,拿到了C區的658號。





到周邊商品區繞了一圈,拿到黑松沙士的免費紋身貼紙。

超想貼在臉上的........可惜這貼紙的面積太大,我直覺一定會貼到鼻樑來的。





還有免費發送這種小貼紙,小倩把它貼在鎖骨上,
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五迷們自發性製作的螢光貼紙。





從台北來台中的小倩&惠君,
一個在坐車途中夢到阿信,一個卻是已經連續夢到阿信一個月了!





惠君還自備了小手搖扇。





終於進場等候了...........C區真的離舞台好遠呀,
仔細的看一下,舞台上的工作人員居然這麼小一隻,
嗚.......這意味著我整場看到的阿信個頭就會是這麼小,只能緊盯著大螢幕了.......

因為在C區的658號,前面已經擠滿了六百多位的歌迷,
這時候開始覺得身高太矮實在不是件好事,
我才知道在賣周邊商品的地方,為什麼會有商人在賣小椅子?
而我也開始後悔沒有帶一張椅進場墊腳。

我說看演唱會要帶望遠鏡來,
小倩說依我們三個人的身高,應該是要帶潛水鏡才對.....哈哈。





旁邊有五層樓高的看台,小倩一直在幻想著她要是能坐在看台上該有多好!
他很有衝動想要去跟看台上的工作人員交朋友了。





大致上歌迷都很守秩序,沒有插隊的情況發生,我們還認識了二個都隻身前來的歌迷,
一個13歲的國中生,本來買了一張B區的票,但因為忘了帶,只好現場又買了一張C區的票。
一個從早上六點起床,從宜蘭趕來,居然門票不用錢,
因為他喝了黑松沙士抽獎抽中的!哇....真是幸運!

和宜蘭的這位歌迷蠻有緣的是我們居然搭了同一台公車過來,
因為他認出我們三位,而且在C區的號碼緊接在我們後面,
他一個人來,所以排隊等待進場時,就主動和我們聊了一下天,問是否可以和我們一塊行動?
再加上也是一個人的國中生,我們五個人就自成一組。


另一個小插曲,我們前面原本站了一群小男生,個子都很高。
因為惠君的一句玩笑話,小倩認真的跑去跟他們說,是不是可以讓我們三個在他們前面?
沒想到這幾個學生竟然答應了!
太感動了.....我們周圍都是好人五迷!
我們三個女生就鑽到他們前面,不過前面還是有好幾顆頭擋著啦....


另外二個男生就被我們拋棄在後面了....
呵呵....歹勢了.....因為我們是矮個子女生.....


身後這群學生是學樂器的,而且還是五月天的死忠歌迷,
聽了前奏就知道是什麼歌名,大聲一塊哼唱,
也討論著樂器的種類以及技巧。


這時候不得不承認比起身旁的忠實五迷們,我還真是不及格呀!





入夜了,整場的歌迷揮舞著手上的螢光棒,聽說一定要藍色的,真的很有氣氛。





我們也買了3隻螢光棒特大號......
可是太遜了,中看不中用,中場就快沒電,實在是睱疪品ㄟ.....





等待著開場.......

7:40 pm
回到地球表面的太空船正式降落。


1.
抓狂
2.
香水
3.
叫我第一名
4.
為愛而生
5.
一千個世紀
6.
雌雄同體
7.
愛情萬歲
8.
離開地球表面

阿信:「晚安,久違了台中,終於回到了你們的懷抱,讓大家久等了。」

9.
生命有一種絕對
10.
孫悟空
11.
小太陽
12.
恆星的恆心
13.
九號球
14.
離家出走
15.

16.
生活
17.
瘋狂世界
18.
垃圾車  ( 應了小倩的願望,來到了我們身旁的看台區唱歌,還和大家揮手,C區都快瘋了....)

阿信:「你們是不是high到不想回家?
全場同聲:「是...

阿信:「你們是幸運的,你們是幸福的,這裡的體育場有三萬人,
在遙遠的另一端也有一座擠了三萬人的體育場,你們是
high到不想回家,而他們是沒有家可以回。
你們今天都有帶藍色螢光棒
.....

全場歌迷將手中的螢光棒在空中舉高....

阿信:「這就是五月天精神。」
阿信:「世界很小,把手舉高他們就看的到,大聲唱歌他們就聽的見。
這兩天最感動我的一首歌是
....在看新聞時,當一位小孩被救出來,嘴裡正哼著歌。
救難人員問他
..你已經被壓在下面兩腿都動彈不得了,為什麼還唱歌??
小孩說:唱歌我就不會痛了。」

接著引領台下歌迷溫馨的唱著兩隻老虎。
全場粉絲揮舞藍色螢光棒,希望台中體育場裡的歌聲,成為另一頭四川體育場裡災民的力量!

19.
兩隻老虎
20.
天使
21.
愛情的模樣
22.
哄我入睡  (與品冠合唱)
23.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品冠)
24.
伊呀呀  (石頭獨唱,為小石頭所寫的一首歌)
25.
最重要的小事  (開場由阿信吉他SOLO,因為其他人在換衣服。)
26.
我又初戀了
27.
戀愛ing
       (和歌迷們
玩起了默契遊戲,分區尖叫,high!)

28.
小護士
      
阿信:你們不累嗎?(不會)
       
阿信:但是我累了,再隨便呼嚨二首歌就好了,這樣夠不夠?
      
台下:不夠~~
       
阿信:當然不夠,因為那二首還沒有唱。

     
29.
洋蔥  (阿信說這首KEY有點高,希望大家跟著唱,果然大家都唱的很大聲!)
30.
尬車

這時場燈暗下來,突然有歌迷大喊安可,
完全看不到前方的我,也跟著大喊......

燈又亮起來,阿信說:「我想我很難再找到這樣的一群歌迷了....

阿信接著說:「演唱會都還沒結束就先喊安可出來預備,五月天真是倒楣,也認了~~
反正這輩子也甩不掉了,那就這樣一直安可下去吧!」

原本大家都以為阿信要說什麼令人感動的話,這時全場人都笑翻了。


31.
溫柔
32.
倔強
33.
人生海海
34.
擁抱
35.
知足
36.
離開地球表面 REMIX


<<  
安可一 >>

37.
終結孤單
38.
反而


我們以為已經結束,慢步走出場外,這才驚覺一場又唱又跳的演唱會下來,
我們的腳已經開始酸痛,走路也開始一跛一破。
還是場中仍有好多歌迷遲遲不肯散去,一直喊著安可安可.....

突然在幾分鐘後,又聽到場內歌迷大聲尖叫~~~~

我們三個人互看了彼此!不會吧.......?
顧不得酸痛的二條腿,三個人再度狂奔進場.........


<<
安可二 >>

39.
志明與春嬌
40.
出頭天  (搶先聽到的台語新歌)

阿信問其他團員說:有沒有什麼話要跟這群瘋子說的?
石頭:回家吧
歌迷:不要
石頭:回家吧
歌迷:不要
阿信:沒有歌可以唱了,
難道要從第一首再唱一遍嗎?
歌迷:好~~~~

(( 這時候我完全忘了可憐的幸儒半夜從遠方趕過來接我,也跟著大家喊著:好....  ))


41.
憨人

阿信:「我們不會離開,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一起唱歌,一起玩,一起長大!」

 

11:45pm the end。

直到真的看到保姆車來接走五月天,
我們才真的體認到演唱會是真的結束了,認命的走出體育場。 


原來這就是演唱會的感覺.....完全融入這個情境中,
已經完全感受不到身體上的疲累,一首首熟悉的歌曲,
全場歌迷大聲合唱著同一首歌,賣力揮舞著手上的螢光棒,
身體則是不自覺的跟著重節奏JUMP!


很感動,也很滿足.......






第二天,身上的紋身貼紙還捨不得洗掉,呵呵.......






真是謝謝收留我一晚的幸儒,還負責帶我和惠君在一中街逛半天,
雖然結果二個老人家腿酸,後來都是在飲料攤前坐著聊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