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三日行~ 搭乘長榮航空 BR0829  AM10:20  小港機場出發,AM11:55 抵達澳門機場。
第一次到國際機場是沒有走空橋的~ 飛機停在停機坪後,我們下飛機,坐接駁車到入境處。

因為好多遊客,我們花上了半個多小時通關。
繼韓國海關之後,澳門海關也盯著我的照片看了好久,
奇怪,護照上的照片也沒換過,出國好幾趟倒是只有今年二次遇上連續被盯著護照,
難不成,是歲月催人老?

我們一行人,搭上「威尼斯人接駁車」約10分鐘車程到了入住二晚的威尼斯人酒店。





金碧輝煌的華麗裝潢~~ 。

大廳check in 後,就到各自的房間放行李~
因為20歲以下不能進入賭場,所以帶家屬的人必須繞遠一點的路去搭乘電梯。
而我跟Emily、Tara 就拖著行李進入賭場走捷徑去北翼套房電梯口。

雖然近,但賭場真的煙味超臭的!!!!!   害我還戴起了口罩,但還是渾身都是煙味,
之後二天,我們就決定不再走賭場捷徑。




貝麗套房套房面積755平方呎(70平方米),空間寬敞舒適,提供兩張帷幕式特大型睡床。




還有分層客廳兼一個辦公桌。








除了客廳裡有一台電視機外,這個電視櫃裡也有一台電視。




我們一人睡一張雙人床,超大又舒服。




衛浴也是超級大,有二個洗手台。




乾濕分離。




還有一張梳妝台。


放好行李後,大家約下午2 點在大廳集合,準備出發。
威尼斯人裡面真的是太大了,大家方向都還搞不清楚,所以集合時,Daisy還小小迷路了才找到集合地點。
原本我們是要去路環,但是時間晚點,所以我們直接搭接駁車去氹仔。




看到2PM 的廣告看版,下意識拿起相機拍下!
然後才驚覺,我是在Macau  而不是 Seoul , 切~~~~~~




大家肚子餓了,我們到鼎鼎有名的「誠昌飯店」吃水蟹粥。




這邊的服務生收碗盤,就是拿著像我身後地上的藍色水桶,然後把碗盤「丟」進桶子中,發出很大的聲響。
怡如當場嚇到,還私下問說他們是不是不開心?
後來發現,澳門的服務態度真的都是這種樣子,跟之前我去香港的感受還蠻像。




點了一個小碗的水蟹粥,MOP150,約台幣600~~ 貴呀! 但真的還蠻好吃的。




椒鹽鮮魷,不是沾胡椒鹽,反而是沾黑醋醬汁,MOP75。




瑤柱扒生菜,其實就是干貝絲+大陸妹菜,MOP75。

在澳門的第一頓飯吃下來,居然花了台幣 1200......,還好接下來吃的都是小吃。


*************************************************************************************************
在澳門,店家可以使用澳門幣(葡幣)與港幣,但是 HK100 = MOP103 ,
但是有的店家是以 HK1 : MOP1 收取的,即便收了港幣,找錢也找葡幣,
而葡幣的全球通用性較低,只有在澳門可以使用。

出發前導遊建議我們在當地兌換所再用港幣換成澳門幣。

而我是在台灣換好HK500 (約NT.2000),出發前已經挌下一句港幣五百遊澳門。
其實該花到的門票,我們都已經事先購買,在澳門會用到現金的機會就是用餐以及交通。

同行友人都在台灣先換了好多港幣在身上,害我擔心是不是換不夠多,
所以我拿了NT1000 換成澳門幣,其實兌換所不只收台幣哦,很多幣別也都接受的。
*************************************************************************************************





莫義記是擁有80年歷史的甜品店,
大大的扛棒寫著大菜糕與榴槤雪糕,有人買了一個大菜糕,我吃了一口,像是台灣的菜燕的口感。


 

非一般綠色外牆,而是用黃色裝飾的星巴克。




涼團主帶團組員共14人。




嘉模會館。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著名的澳門八景之一,由五棟十九世紀末興建的葡式建築組成。










嘉模聖母教堂。
建於1885年,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晚上和團體一行人會合,在「小飛象葡國餐廳」用餐。

享用完大餐後,飄著細雨,還好用遊覽車搭載自由行成員一程回威尼斯人。

我們看時間還早,先回房間,順便約沒有與我們用餐的怡如一塊出門到漁人碼頭,
與怡如同房的小米回房間發現門卡不能開,然後敲房間也都沒有人應答,
只好先到Daisy 房間,撥電話許久也都沒有人接聽。

後來決定還是先去漁人碼頭,最終Emily 忍不住拿了小米的房卡再試了一次,
小米試個半天開不了的房門,居然被Emily 打開了!!! 
探了一下房間內,的確怡如沒有在房內,又無法用手機連絡她,只好暫時先作罷。




面具街遇到面具人。


在偌大的威尼斯人裡面走著,已經要走出大門,突然Melody回頭往後瞄了一眼,
居然就被她發現怡如的存在。

我們喊住了怡如,怡如像是看到明燈似的說「我找你們好久哦........」
原來沒用晚餐的怡如先回到威尼斯人房間,她也跟小米一樣,房卡不能使用。
她只好到櫃台尋求解決,但是櫃台說房間入住登記的人是小米,
必須會同小米本人一塊前來。
但是,我們在用晚餐,當下她無法回房間,也只好在威尼斯人裡面閒逛,
後來終於有看到熟面孔,她知道我們已經吃完晚餐回到威尼斯人,但是她就是遇不著我們,
她笑稱威尼斯人已經逛到很熟了!

還好,Melody 發現了她,她的威尼斯人歷險記終於結束。

我們往外走到接駁車乘車處,發現外頭下起了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於是我們只好決定留在酒店裡,去坐「貢多拉船」。

Melody 家忘了把入住卷帶著,他們只好回房間去拿入住卷來跟我們會合。






Tara 很認真的問我:「很奇怪欵,外面的都已經天黑了,這邊怎麼還是天亮?」
我們是在室內,這邊是三樓,你看到的天空不是真的天空啦~~~




入住即可兌換貢多拉船體驗票。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船只有開到九點半,船票必須當日使用。
聽從工作人員的建議,先去排隊,幾個人去換船票,
換船票時又花上了好幾十分鐘等待,因為機器居然出問題跑不出10張票,直到問題終於解決順利出票時,
Melody 也拿著入住卷抵達了。




在排隊時,我們發現每一船都會給船夫小費,而我們也在掂量著要給多少錢,上船前決定給MOP20。




小米與女兒、Daisy 與兒子、Emily 與我共搭同一艘船。

我們的船夫很厲害,唱義大利歌超好聽的~~~
聽聞我們從台灣來,還押韻說著「Taiwan,NO 1~ 」,我覺得他們是背台詞來的!哈~
船夫還唱了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還隨性唱跳了PSY 的「江南style」,
這麼熱情賣力表演,我們覺得MOP20 實在是太歹勢了。
回程時,我們決定加碼到MOP100, 當下 Emily 決定要考慮來威尼斯人當船夫~~~




上岸後,我們決定與船夫合影,但怎麼Nina跟小霏霏也跑來入鏡啦?哈哈.............


回房間前,雖然不是很餓,但我決定去買一個「安德魯葡式蛋塔」MOP8 ,
還在美食街買了一杯港式奶茶。

其他人決定要明天再買,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還好,我撐著肚子也要吃的蛋塔這決定是對的,否則接下來二天跟本就沒有時間買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