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蟲,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
一想到蟲兒蠕動的身軀,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最近房間出現了一隻壁虎,也看見了一隻小壁虎,應該是母子吧!
小時候在舊家常常門前的天花板上爬了幾十隻的壁虎也不覺得怕,
但人越大,膽子越小,
常被神出鬼沒的壁虎嚇了一大跳,就不再喜歡牠們。
現在出現在我房間裡的壁虎母子,老實說我也對牠們沒輒,
反正壁虎還不算是害蟲,就姑且彼此相安無事。

小時候不知道在哪看到說弄斷壁虎的尾巴,
尾巴會鑽進人的耳朵裡。
我覺得這聽起來跟鬼故事一樣恐怖。
所以我現在睡覺很怕小壁虎晚上鑽進我的耳朵裡,
要不是不習慣,我真的很想睡覺塞個耳塞以防有個萬一的。


昨天浴室爬來了一隻黑色的無殼蝸牛,
我足足跟牠奮戰了好久,才想到方法把牠請出家門外,
而拿東西輕觸牠時,居然蜷成一個圓狀,形成防衛的姿勢,
不知情的人一定完全看不出這居然是個生物體,
突然覺得造物者真的很厲害,世間萬物都有其生存之道。
剛剛查了一下知識,原來這叫做「蛞蝓」。


晚上從冰箱拿出一顆海頓芒果,真的很好吃,
忍不住再拿出第二顆芒果來吃,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削個水果也會有驚悚!
削開佈著黑點的果皮,發現果肉仍然黑了一區,
下意識的把一大半爛掉的果肉給削掉,
我發現,左半邊的果肉還是有些微的黑,
心裡嘀咕著大半邊的肉都爛掉不能吃。
又發現,左半邊還有白點......噁~~是芒果蟲,
眼神又轉到右半邊要削掉的果肉,
哇,啥米........................也有白點!


此時手已經開始發軟了,原本看到蟲是真的一驚,
但是令我更驚覺的是我的這一刀,
已經讓我搞不清楚左邊白點和右邊白點,
哪邊是蟲的頭?哪邊是尾.........

此刻我很想大喊救命.......很卒仔的是想叫人來「救我」,
挺傻眼的是這時家裡只有我一人...........



蟲兒們,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