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在台糖量販店前的T字路口,
因為已經要變紅燈了,本來還有點想跟著前面的一台機車加速闖過去,
但看到待轉區停了一些機車,想想還是煞住了車,乖乖等下一個綠燈。


這時候,在我前面闖紅燈的這台機車,不知道怎麼的,
突然的碰了一聲,就看到二台機車倒地,共四個人跌了一地,
還好只是小擦撞,他們牽起了摩托車到一旁,沒有什麼大礙。


心裡想到如果我剛剛跟著那台機車加速闖過去,
不知道跌倒在地上的會不會就變成是我了.....



今天下班,同一個路口,猛然想起了昨天的車禍,
看著綠燈閃爍又將轉變為紅燈,
趕緊煞車,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搶這一時之快,
左腳才剛踩下地,耳後就傳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直覺,不妙了!又好似機車擦撞的聲音!
而且聲音越來越近.......還沒有停下!


第一時間我沒有時間回頭,
下意識的加了油,把車儘量往前停,覺得好像不大夠,又再往前一點,
最後停在人行斑馬線上。


覺得是我在安全距離時,才回頭一看.........果然又是二台機車互相擦撞,
其中一台車很勵害,一直ㄍ一ㄥ著,並沒有倒下,離我的機車差一點點,
要是我沒有把車往前移,恐怕我真的就被撞在一塊了。


回過神後的我已經倒抽一口氣了,一半是覺得車禍恐怖,
一半是想到連續二天,同一個路口,同樣停紅燈,
車禍都發生在我身旁,昨天在我面前,今天在身後。


這意味著什麼?






明天千萬不能有闖紅燈的念頭,停紅綠燈時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雖然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想到要連二天遇到這樣的機率還真是有點小,
冥冥之中,幸運地躲過二次劫難,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PS:寫文章要選個全站分類,還真是小小傷腦筋了一下,
         「生活」-->「興趣」-->「交通工具」.............真是奇妙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