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克樂颱風逼近。
早上醒來,沒有下雨,不過風勢到是挺大的~~
喬芳說他有觀察了五分鐘,有風沒有雨,所以今天行程照走。


洪媽媽早上出門有看到一個學生被風吹落的樹枝給打倒在地上,
我騎機車去接喬芳,一直騎在路中間,
都不敢太靠近一旁的路樹,深怕因此受傷,
風勢真的很大,我的安全帽被狂風吹的歪來歪去的,
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出門,
還好是搭捷運到高雄,要不打死我也不出門。


果不其然颱風天戲院生意最好,
和喬芳、小涼去看了最近超夯的海角七號,
我們在電影撥放前二十分鐘排隊買票,居然票房好到戲廳只剩八個空位給我們選。


場景是在南台灣恆春,
人物的生活與對白,是那麼的貼近你我,很容易引起共鳴。
這也是為什麼常常一句台詞,惹的全場哄堂大笑,
雖然劇情的交待不是特別的完整,但確實是一部有歡笑有淚水的國片。

也讓我們三個人晚上回到家還是在網路上繼續討論著劇情,
我偷偷問了到底是劇情感人呢?還是神經有問題了我?
我感動流淚的地方居然是我自己也覺得很訝異....
因為所有都不是很灑狗血的哭點,我莫名奇妙的也落淚,
一幕大家吃完喜酒聚在海邊看海,我也感動哭了.....?
還好,哭點跟我一樣低的喬芳証明那邊真的有感動的FU,
不是我神經有問題,呵呵。

在戲院我偷看了一下小涼,嗯,有擦眼淚的動作....
哭點比較高的她都有感動了!
沒想到居然晚上在網路上我提到此事,
她回我說那是因為她鼻子癢.....
我和喬芳哭的二行熱淚,她居然是鼻子癢,哈哈......

另外,茂伯與水蛙真的是超可愛的劇中人物。
小涼直說還想再去看一次二輪片回味一下!


看完海角七號,
我們看外面沒有下雨,於是又照原計劃到淨園看飛機,
雖然不知道小港機場到底有沒有關閉?
反正颱風天出門已經蠻瘋狂的,那就不管那麼多,直接殺去淨園碰碰運氣吧!
草衙站下車後,等到紅7把我們載到淨園附近,
在等待公車時,我看到一台寫著墾丁列車的BUS經過,
我指著它跟喬芳說:「我要改去海角七號~~」




DSCF1386 by you.

走到淨園,遊客很稀少....也沒有看到飛機起降,
走到門口問了一下售票小姐今天有沒有飛機?
她面有難色的說今天可能比較難看的到。


在門口拍一張照片為了紀念三個傻蛋在颱風天要來看飛機。
而這時候天空也開始下著雨了......
我們也打消念頭回家,而且風勢真的很大,小涼的雨傘都骨折,
我們三個人頭髮也被吹的像瘋婆子一般。

在此時老天爺好心的賞了我們一台飛機,
我們在遠處有看到一架在雲霧中被颱風吹的左右搖晃而準備要降落的飛機。


還好一班69公車在淨園附近有站牌,還直達高雄火車站,
因此我們決定改搭這班公車到火車站搭捷運,
等了好久哦....幸好三個人還不無聊,
現在市公車也可以用e卡通搭乘,票價從我高中到現在居然都沒有調漲,還是12塊ㄟ。


搭捷運到左營站換喬芳的高鐵票,順便在高鐵站前用餐,
小涼介紹我們一間泰式料理小吃。

琳達泰式料理
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85號


老板娘是道地的泰國人,裡面的員工也是泰國人,
店裡面積不大,也不像一般泰式餐廳那麼多的裝璜擺設,
是很簡單,很家常式的店面,正因如此,價位也很平價合理哦!
店裡撥放著泰國音樂外,還擺放著泰皇的照片,
去過泰國的人就知道,泰國人是如何的尊敬泰皇。



collage by you.

今天是中秋前一天,
正好去年的中秋節,我們到泰國玩了六天,
現在正好吃泰式料理慶祝我和小涼的泰國行滿一週年。



DSCF1397 by you.

蝦醬空心菜,NT.80

菜單上寫炒空心菜,
我問是否有蝦醬空心菜呢?
員工告訴我可以特別為我們做蝦醬,因為有的客人不敢吃蝦醬。



DSCF1398 by you.

涼拌青木瓜絲,NT.100
便宜又大碗,口味清爽。



DSCF1399 by you.

泰式打拋豬肉,NT.120

這跟我之前吃的打拋豬不大同,也比較沒有那麼辛辣,不過一樣好吃又下飯。



DSCF1405 by you.

椒麻雞,NT.150
麻麻辣辣的口感,炸的也很酥脆。



DSCF1402 by you.

酸辣海鮮湯,NT.150
使用泰國進口香茅、檸檬葉等香料,呈現出很道地的泰國獨特風味。



DSCF1401 by you.

一人一碗白飯,不過因為都是很下飯的菜色,
因此吃菜配飯,飯都很省著吃,免得要再續碗了,呵呵....



DSCF1407 by you.

好好吃~~~~~~四菜一湯,三個人全部吃光光!


好想再點個月亮蝦餅,可惜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ap_20070801101200760 by you.

很平價的菜單,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


颱風天雖然趴趴走,但是二天吃了不同的異國料理,
呵呵,真的是很開心!





----------------------------------------------------------------------------------

「喬語錄」第二彈--
捷運上討論到泡澡,聊起了誰家有浴缸?
喬說:好懷念小時候哦,小朋友用那個沙威朗泡澡,很舒服。
我:啥米沙威朗?應該是沙威隆、伊必朗二種吧?

連二天喬芳說話都被我笑,想不到還是同鄉的我懂他的語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