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是下雨天,天氣偏涼,圍上阿媛幫我挑選的圍巾!
哈哈,這麼夭壽紅的顏色還是我一路"堅持"要找的顏色~~

今天首站來到淨蓮瀑布,伊豆地區第一名瀑,
以蜘蛛精的傳奇故事而馳名,是伊豆地區家喻戶曉的觀光勝地,
瀑布旁綠蔭遍佈,相傳是蜘蛛精的巢穴,凡人不得侵犯,至今仍維持美麗的景觀。

淨蓮瀑布被評選為「日本100大瀑布」之一,素有飛瀑激流之美稱。
也因日本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川端康成的成名作品,於1926年發表的短篇小說「伊豆舞孃」。
因此吸引許多人到此觀光,此區亦是關東地區山葵的產地。




但是下雨天真的好麻煩哦~~~
天雨路滑的,所以黃家三朵花都沒有走到瀑布區。
而我的馬靴也直接變成了雨靴。




第二站來到河津賞櫻,櫻花季時,二旁還有攤販擺攤作生意。




這戶人家,還在家門口前種了一株櫻花樹。




河津川畔還有油菜花。




2012 河津櫻花季:2/5~3/10

河津川畔約有8000多株河津櫻,如果櫻花盛開時,將感受到粉紅色隧道之浪漫風情。
去年的這個時候,櫻花已經開了七成了~
可惜,今年氣候較寒冷,櫻花較為晚開,所以無法親眼目睹此盛況。

導遊帶著團員們走到河津車站前看唯一開花的「三棵櫻花」。
由於我們沒跟上導遊,又朝著不認識的人說指著另一個方向說有櫻花而走去。
結果什麼都沒有看到,連三棵櫻花都沒有看到。

為什麼河津川畔櫻花都還沒開,河津車站旁的三棵櫻花卻有盛開的景象?
原因是當地官方利用人為方式催開花,利用烘烤的方式,讓櫻花誤以為天氣轉暖而促其開花。




隱身在櫻花樹下的小商店。




走了進去,除了賣柑桶、乾貨,我們最主要是要來買冰淇淋。
有看到穿著橘色老闆低頭在製作冰淇淋嗎? 
哈哈,超小台的冰淇淋機器,好像玩具哦。




櫻花口味.........................不難吃,但不過櫻花口味不是我的菜。
幸儒的手在下車時,開傘時被割了一道傷口,剛好阿真隨身有攜帶OK繃帶止血。




下一站:下田黑船遊覽船。

17世紀~19世紀,日本實行了拒絕與海外交流的鎖國政策200多年,
美國為了要求和日本通商,一支稱為黑船的美國艦艇駛進了該港,
在美國艦隊武力威脅下,德川幕府被迫簽訂<日美神奈川條約>,兩個月後,又追加簽訂了<下田絛約>。

位於伊豆半島東南端的下田,是成爲南伊豆觀光交通起點的小鎮。
同時它也作爲對日本門戶開放具有重大貢獻的小鎮而遠近聞名。




軍艦船身都是塗上黑色,所以日本人把這次事件稱為"黑船來航"。




船尾好多海歐。




船一發動,這些海鷗像是訓練有素般的跟在船後方,數量超多的,還有夾雜老鷹一塊搶食。




因為牠們在等待「蝦味先」。
導遊買了幾包蝦味先,讓我們體驗一下餵食海鷗的樂趣。

要戴手套哦!阿真手上的蝦味先已經被海鷗叨走,
準備收手的時候,又被下一隻眼拙的海鷗啄了一下。




海鷗飛的很近,還會跟你對望!




拍了好幾十張,終於拍到這一瞬間!




右上方還湊巧拍到鳥居。哈.....




好帥的英姿!
一直狂拍鳥兒,分散我的注意力,我都忘記我會暈船這回事.....................




在日本近代史上,下田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是日本鎖國200多年第一個對外開放的港口。
了仙寺為日本國定史蹟,1854年日本與美國簽定的下田條約的歷史性場所。




了仙寺寶物館展覽當年有關公文和黑船艦隊來日的畫卷,並收藏有關黑船艦隊的文件1000多件,
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黑船原始資料。












走到寶物館後方,發現有日式建築風味的街道。




作鬼臉的豪豪~~




看到我在拍照,豪豪跑過來要合拍。




是個拍照取景的好所在。




哈,我超喜歡這張的~~~~~~~~~~~




本來要幫表妹拍一張獨照的,結果豪豪也跑入鏡...............哈哈。






這幾天,豪豪都是享「齊人之福」,三個阿姨中任君挑選二位,
一定要一手牽一個姨,然後還會對著阿姨們微笑~~~,超級幸福的捏!


  側臉照來一張!

 

中午吃日式料理,右邊這碗,一開始我以為是雞肉,結果是超好吃的魚肉!
我覺得日本料理蠻常吃到魚的,相較之下豬、牛、雞肉都比較少見。
ps:日本的白米飯莫名的好吃,不愛吃很多白米飯的我,都忍不住喀完一整碗白飯!




用完午餐,在餐廳對面,就是伊豆急下田車站。




導遊還發給每個人一把紀念尺。




搭乘日本第一的海演列車「伊豆急」火車,

乘坐面向大海排列的全景臨海坐席。




沿著伊豆高原,面對海岸觀賞沿岸風光。




可惜今天天氣不大好~~~




座位還蠻寬徜舒適的。






豪帥哥!  小朋友就是這麼天真,怎麼拍怎麼可愛。




經過河津車站。
月台底下盛開的櫻花,就是早上導遊帶著團員們走到河津車站前看唯一開花的「三棵櫻花樹」。
我們無緣看到的那三棵櫻花樹................>"<




到伊豆高原站下車,豪豪累倒了。




阿真今天眼睫毛跟我一樣長~~~




看板上滿滿的櫻花照片,看的我心癢癢,為啥今年花這麼晚開呀~~~~~~~~~~~~~~~~(握拳!!)




隨後前往伊豆半島著名的【伊東溫泉區】,
日本皇式御用首屈一指溫泉休閒旅館新鳩屋(SUN HATOYA)。




每個房間都能看到海景哦!




房間雖然沒有昨天「瀧亭」大,不過對二個人入住而言,也算是很寬徜的空間了。




阿真說,穿上那浴衣搭上外套,一整個人好Man哦~~


  洪爸、洪媽也換上浴衣。





特別安排精緻懷石料理,超豪華的.......光是大干貝就吃了二顆!




宴會廳還蠻大的,一邊用餐還可以欣賞豐富精采的表演秀,
今天的表演是演歌,剛好適合我們這團愛唱歌的家長們。




歌手還下台跟大家握手哦~~~ 我也握到了!




今天表妹與豪豪也都換上了浴衣。


晚上一樣跟豪豪泡女湯,新鳩屋的入住房客蠻多的,泡湯的人也很多.........
泡完湯後,大家又聚在二姨房間裡開Home Party,
豪豪家族也一塊參與,這次全員到齊!

大人們喝著啤酒,我們喝著豪爸、豪媽準備的草莓酒、櫻花酒,以及櫻花蛋糕,
而豪豪則在二姨的榻榻米舖床上跳來跳去,一整個High翻天。


本來五姨要拍每一個人的出遊感言,
結果豪爸一時興起,對著五姨的V8,
說要留言給在台南辛苦工作的小明(五姨丈),要姨丈下次可不要缺席了。





**後記**
居然在我們回國之後,河津櫻花開了,我們搥心肝之餘,各位看倌們只好點下面網址過過癮~~~~~~

3/6 開花情報。
>> http://www.kawazu-onsen.com/sakura/data2012/kawa/20120306.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