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初就訂下,在228連續假期要來個台中二天一夜之旅,這是我們二個首度的二天一夜旅行。

 

早上九點從高雄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連老天爺都賞臉,是個溫暖的好天氣~

 

 

 

第一站來到核果吃午餐,雖然訂位是12:30,但我們11:30就抵達餐廳。

結果這個同時,Emily 居然已經準備開始騎東豐鐵馬道了!! 驚~

 

 

 

14:30 到了東豐自行車道起點 「木匠租車」,

變裝開始要完成我的夢想:騎完東豐自行車道。

 

 

 

 

第一站來到「石岡水壩」。

 

 

 

我們出遊的第一張合照,終於不是自拍照了~~~~~~呵呵。

 

 

 

想不到我騎鐵馬還蠻有英姿的耶~~

我的黑絲襪居然莫名被勾了一個洞,

李Manager 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拿麥克筆把破洞的地方,完全塗黑。

不過,這次我是不會聽信於他的。

 

李Manager 本來問我要不要騎協力車,

但,我這輩子騎過一次協力車被累到後,已經發誓不再騎協力車了!

所以,我堅持要一人一台車,各人造業各自擔,哈哈..................

 

木匠租車優惠券 打8折。(Nt120/台),

http://0425297706.emmm.tw/?ptype=card_1&id=1980 

 

 

 

第二站:0 蛋月台。

幫我們拍照的人說:「可是你們擋到字了。」

我們二個同時回頭的同時,他又按下了快門。哈.........

 

 

 

 

超喜歡這張我們二個的笑容~ 發自內心不加修飾的開心。

 

 

 

Emily 看到這張照片說:「你們二個為什麼要站這麼遠?」

我說:「這樣才不會擋到字呀。」

Emily 說:「可是你們可以站同一邊呀~」

我說:「因為,我們感情不好呀!」

 

 

 

8Km,東豐鐵橋。

李Manager 擔心我隔天體力不支,問我要不要往回騎了?

雖然我沒有什麼毅力可言,但想到這次如果放棄,下次再來騎完東豐鐵馬道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另外,李Manager 之前騎東豐鐵馬道也是只騎到鐵橋這邊就往回騎,也沒有騎到終點站。

所以我決定繼續往下騎,先訂目標到虹橋再看看情況。

 

 

 

因為虹橋離終點只有1km 左右,於是再堅持一下往下騎。

 

 

 

歐耶~~~~~~~ 終於騎到終點站,東勢舊火車站 12Km。

 

 

 

把腳踏車停好,先在鐵軌上來張大手牽小手照~

 

 

 

磚牆用這種色調拍照還別有一番風味。

 

 

 

李Manager 是個零食控,吵著要吃冰淇淋。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還有蒸汽火車繞行。

 

 

 

熱量消耗標示圖。

 

 

 

接著準備往回再騎12Km,其實是挫著等。

 

 

 

沿途風景很美,天氣也很好~~ 微微的風吹來。

 

 

 

本來還很擔心回程會騎的很累,但原來回程的路都是下坡,其實不用太使力,很輕鬆就回到起點。

 

 

 

接著到豐原的廟東夜市吃「廟東清蒸蝦仁肉圓」,人多到要拿號碼牌等叫號。

感謝Emily 幫忙抽號碼牌,今天她也跟弟弟、弟妹來騎東豐鐵馬道,

但我們始終都沒有相遇,最後是在夜市遇上了。

 

 

 

依舊是要領號碼牌的「菱角酥」。

 

吃完肉圓,接著往裡走到「清水排骨麵」,想不到Emily 轉給我們的號碼牌已經過號了。

有一個好心路人再給我們一張內用號碼牌。

利用這個時間,我們先去買金樹鳳梨冰,冰冰涼涼好喝~~

 

後來決定也放棄清水排骨麵,去中正路上的「雪花齋」買鹹蛋糕回飯店吃,可惜賣完了~

李Manager 說他要哭哭了。 

 

晚上入住「昭盛52行館」:台中市西區忠明路52號,位於台中市中港路與忠明路交叉口。

李Manager 跟我介紹:因為剛好門牌號碼是No.52,所以命名為52。

 


 

 

<< Day 2 >>

 

 

李Manager 從旅遊雜誌中選了三間早午餐讓我決定哪一間?

因為餐點照片太誘人,所以我挑中了「K 布朗 早午餐」。

12點Check Out 後,就開車直奔 K 布朗,雖然是中午時段,但用餐人數還是很多,

我們是第五組候位的來賓,等到李Manager 都喊肚子餓了。

店裡裝潢的很童趣,所以很多父母會帶小朋友一塊來用餐,餐點也挺不錯的~~

 

 

 

第二站:心之芳庭。

還是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拍的路人按下快門的前一刻問說:「你們不用坐在一塊嗎?」

我們笑了笑說:「不用,沒關系。」

李Manager 喃喃自語接著說:「因為我們感情不好~~」

 

 

 

 

這張拍的還蠻不錯的~~~~~ 看似我是有氣質的音樂家 (誤)。 

 

 

 

今天有三組新人在園區裡辦婚禮。

 

 

 

門票每人二百,可以抵園區內的消費,我們買了草莓冰淇淋來吃~~~

還好李Manager 沒有選「薰衣草冰淇淋」,

因為我覺得薰衣草是屬於面膜的香味,吃薰衣草的食品很像在吃面膜?

 

 

 

買冰淇淋也要等叫號,號碼牌就別在這心型氣球上。剛好就拿來當小道具拍個照~~

 

 

 

 

T 手鍊恰巧入鏡。 

 

 

 

 

 

 

 

 

 

離開後,看到George 在「心之芳庭」的打卡,

我回應他說:我才剛從這邊離開耶~~~

結果被George 反問說:「難道,在物色了?」

看來我得再低調點,都被誤會要辦婚禮了。哈哈...........

 

 

 

接著到大坑「東東芋圓」。

 

 

 

全家的草莓冰淇淋本來只賣到2/27。

剛好「東東芋圓」旁邊的全家,居然還有草莓的!!!!! 

立馬買一隻來吃~~ 還有餅皮呢!不是紙杯裝的。

但不到三分鐘,冰就快融化了是怎麼一回事......

 

吃完小吃後,本來二個人還在討論說要去雲林或彰化吃晚餐?

最後李Manager 說:既然都來到這邊,不如去新社菇神用餐!

於是我們就決定往新社去吃晚餐。

 

原來~~李Manager 也是個剝皮辣椒控,點了二份剝皮辣椒加入菇菇火鍋中。

在菇神用完餐後,就直奔回高雄~~~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小確幸之旅。

 

已經,開始期待下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