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5/1勞動節並請一天假,連著四天假期,計劃到宜蘭玩三天。

本來以為是平常日避開人潮,想不到跟我打著一樣算盤的人還真不少,去宜蘭玩的遊客還是很多,

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車塞到宜蘭頭城交流道。

 

因為李Manager 工作繁忙,由李Manager 負責找二晚要入住的民宿。

而我研究地圖安排宜蘭行程,安排完行程後,我就把行程忘光光了,

哈...出發前還要惡補一下我做的行程表。

李Manager 昨晚還問我幾點出發? 我居然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很隨性,通常只排行程表,但不排時間表,所以我的行程都走的超悠閒。

 

 

第一站來到「野孩子田園廚房」。

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50號

 

本來是想吃個早午餐,但塞車塞到宜蘭已經變成午餐,呵呵。

 

 

 

吃完午餐後,接著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剛好李Manager 還沒來過,而我上次來也只是走馬看花,趁這次機會可以悠閒地逛逛整個園區。

 

 

 

李Manager 說這種色調有著江南風情。

 

 

 

忘了帶腳架下車的二個人,只好用自拍合照了~~ XD

 

 

 

 

 

不知道要擺什麼pose,只好對著鏡頭搞怪,哈~~。 

 

 

 

 

上次來藝術中心,沒有時間好好逛,這次拉著李Manager 陪我走到「黃舉人宅」。

建於清光緒3年,至今已經有120年歷史。

都更計畫後,為保存珍貴的歷史空間,將其遷移到園區裡來。

 

 

 

 

古代的小抄,但.......也太大一張了吧?

 

 

 

 

 

離開傳藝中心,來到今晚要入住的「設計師的家」。

宜蘭縣五結鄉孝威村孝威一路138號   

 

 

 

 

李Manager 問我房間這幅畫是誰的簽名?

我還說:應該是畫這幅畫的作家簽名吧!

李Manager 上網google發現,這可是吳尊的親筆簽名。

 

 

 

 

 

「設計師的家」民宿曾經有許多偶像劇來此拍攝。

Emily 開玩笑說要我帶一個男明星睡過的枕頭套回來。哈哈~~

 

 

 

 

晚上到羅東夜市吃晚餐,雖然下雨,人潮少了點,但幾個有名的攤位還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蔥餅+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米粉+臭豆腐,二個小鳥胃合吃一份居然就飽了!!!!

戰鬥力實在太弱了。 

 

 

 

逛完夜市,回到位在鄉野間的民宿,夜晚特別寂靜,很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