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公司指派到上海Levis上課,但卻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
還好還在華語地區,但還是一直被周遭人叮囑著路上不要喝陌生人給的飲料.....等,
我好像是一副十足受騙上當的臉孔。




前幾天為了整理這箱全部都是別人交咐的伴手禮,還壓力大到我作惡夢,
夢到我人在上海機場行李轉盤,看到我的行李,拿起來時,天阿....
只剩行李外殼,裡面東西居然全空了!
我媽說我真是壓力太大,哈哈。

準備好一切行李,我的衣服只好塞縫隙了....
下午二點,上中班的弟弟載我到機場。
登機櫃台稱了一下我的行李重量18.5kgs,差一點要超重囉....

是我太久沒到小港機場了嗎?
居然免稅店多了一區,還有書店呢~剛好還可以耗一下時間。

這次坐的是長榮的波音747-400直飛上海的客機,
本來還以為是小飛機,但沒想到機型算是大的。
直飛約需2個小時航程。

我旁邊坐了一個男商務人士,因為我拿了一份機上報紙看,他也向我借去看。
飛行時空姐拿著「落地簽」+「旅客入境申請表格」問有沒有人需要?
我尋問了一下空姐,是不是入境人士都要填?空姐說不用填。
坐在我旁邊的男士聽到我的問題後,開始跟我閒聊,問我第一次來上海嗎?
聊著聊著,發現太巧合了,原來他算是我的大學學長,雖然不同科系。

學長是在張家港上班,留下他的名片,讓我一個人隻身在上海要是有個急事可以連繫他。
飛機到上海時,學長還很熱心的說要帶我一塊入海關。
還幫我推了行李,果然是揪感心....


入境上海,Bryan 也已經在大廳等候多時,告別了學長後,
我們搭乘機場二線直達靜安寺,步行到我預訂的酒店。
在大陸酒店並非全面為吸煙的樓層,所以訂房時要特別交待非吸煙客房,
一晚RMB650(含早餐)。

臨行前,我借了一本「上海,好奇怪ㄋㄟ」看到作者提到恆隆廣場有一些靈異傳說,
還說不要入住到後面那間傳說中的飯店。

因為我的酒店就在恆隆廣場附近,
我很怕住到作者所意指的那家飯店,我還特意記下了書裡飯店的外觀圖片。
所以抵達酒店時,我仔細看了一下酒店建築外觀,心裡著實放心一下,
不像書上那間「傳說中的飯店」。


晚上九點Check in 後,看了一下房間,果然蠻適合商務人士來住。






有獨立一個書房的空間。






甚至還有小廚房的設置。




洗手台好有中國風哦~




跟Bryan 到隔壁的星巴克喝杯飲料後,送我回飯店,他也回家。
梳洗後,也洗了衣服,整理了一下明天要帶到Levis 的拌手禮,好大一包,應該有八公斤左右......
雖然是離Levis 近,但至少也要走5分鐘,我真怕提袋斷了,我一個人扛不到目的地。

明明住在22樓的房間,怎麼大半夜的樓下汽車的喇叭聲居然還聽的到,我直到凌晨三點才入睡。






Day 2

早上醒來,發現怎麼洗手台旁積了一大攤水?
難道是我昨天關了浴室的抽風機,所以乾不了?
但為什麼在常溫的情況下,這攤水一整晚能不蒸發掉?(納悶)




準備出發到LEVIS了~~




把這一袋伴手禮帶到Levis,也準備下午二點鐘的課程。
中途我左右一直換手,累了就在路邊休息,一共休息了二趟,
果然提袋如預期斷掉之時,我也已經走到中欣大廈時,
先到十樓找了Christine、Diane、Phoebe,每個人看到這滿滿的一袋都嚇到了....哈哈。

Diane 居然167cm,我頓時成了小矮人,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 Diane 本人,真的跟電話中一樣很熱情耶~
接著她帶我上18樓找Alan,居然Alan 已經在門外等候,
但不知道他是為什麼知道我搭電梯上來了?(奇怪)

跟Sandy、Ivy 打聲招呼後,Alan就帶Diane和我一塊去用餐,
Diane說真是托了我的福,她才能有幸吃到Alan 作東的這一餐。
後來Ivy也加入飯局。



可惜我忘了把這頓飯拍照留念啦~~也忘了跟Alan 合影,
只好把菜單拍下來留念一下~ 以感謝Alan 的這一番心意~~

席間聽Alan跟Diane拌嘴,一來一往的對話超好玩的....

Alan:要不是今晚得回浙江,要不我明天可以順風搭你一乘到杭州。
Diane :那要不你今天就載Ruby一程到杭州。
Alan:我還得回家收拾行李,怎麼載呀?
Diane:那你先載Ruby回你家呀,順便她可以參觀一下你家。
              好好哦~Alan都不讓去。
Alan:我哪有不讓你來?
Diane:有呀,我上次說要去你家參觀,你回了一句「一輩子都別想來~」

Alan 你這也回絕的太直接了當了吧。哈哈.....


回到Levis 休息片刻,就開始了下午的課程。
五點半上完課後,為了等Diane下班,我在一間小會議室睡了一會。

Diane 說她撥了二通電話讓Alan 叫我下去十樓,結果Alan連二通都忘叫我了,
Diane 等了十分鐘後,決定直接上樓,才發現我還在睡,Alan壓根就沒來叫醒我~

Alan 說我這麼一趟過去,都沒能好好的陪伴一下,他很過意不去,
雖然他急著今晚要回浙江,
但還是決定讓我們二個先回飯店放一下東西後,
他七點看完200多封信後下班,載我們一程到目的地。

我和Diane步行回飯店,這時我才清楚看到飯店白天的全貌。


驚!!!!!!!!!!!!!!!!!!!!!!!!!!!!!!!!!!!!!!!!!!!!!!!!!!!!!


是它!!!!!!!!!!!!!!!!!!!!!!!!!!!!!!!!!!!!!!!!!!!!!!!!!


是書上「傳說中的那家飯店」!
原來它晚上頂樓沒打燈,所以導致我昨晚認不出書中所提及的那特殊造型。
但白天一看,我很確定,就是它了!


心裡雖然覺得怎麼會這麼巧住到這間?
但一方面想說,還好我昨晚沒有發生什麼怪事,應該只是傳聞。


到了22F房門口,居然我的門卡刷不開。
Diane試了試也不行,我們二個只好又下樓找櫃台尋問。
而在我們前面也有一個外國人,也是一樣的問題,沒想到櫃台直接說:我換房給你。
輪到我們,櫃台也是說:我換房給你。 
OS: 所以是這棟樓,房門打不開的問題不只一間? 
       而且櫃台馬上說換一間房的說法,好像司空見慣似的,都不追究原因。


他們請人幫我們打開22樓的房間,我們二個拿好行李,要搭電梯換到19F時,
來了最右邊的那部電梯,我們二個進到電梯後,居然19F按鍵不下,
二個又出了電梯,打算搭另外一個電梯下樓,
結果居然開了門的又還是右邊那部電梯,Diane 又進了電梯,試了試,
全部樓層都可以,就19 F 按不了,
我說:Diane,冥冥之中是讓我們下不了19F嗎?

後來 Diane 按了其他樓層,讓電梯離開22F,終於來了別部電梯,
電梯裡有一個外國人,問了我們從哪來?
Diane 指我說:Taiwan。
阿多仔居然用台語說:「你聽嘸台語沒?」
我點了點頭後,我們也到了19F,跟阿多仔說掰掰後,
阿多仔居然跟我說一句:「順走(台語)」,太酷了!哈...

把行李放進19F後,與Alan 會合坐上愛車小紅,
Diane 原本打算先去徐家匯,後來又改變主意先到田子坊。
Alan 用衛星導航定位田子坊,哪知道導航太不爭氣,
東南西北完全搞不清方位,亂導一通,害得Alan 越繞越遠,
繞了一個小時後又回到靜安區原點,
也拖延他回浙江的時間,真是過意不去。

我跟Alan 說,你應該很後悔說要載我們一程吧?
Alan 說他應該老老實實載我們到徐家匯,那兒的路他認得。

上海的交通真的是擁塞,看著馬路上滿滿的車陣,還有突然闖出來的路人,
我跟Alan說在上海開車真要有工夫,有十張駕照我也不敢開上路。




一波三折終於到了徐家匯,也道別了Alan~。





Diane帶我去一家吃「陝西菜」的餐館用餐。




陝西菜特色:擅用各種香料,且以鹹鮮、 酸辣、香蒜篡之複合味居多,
Diane 說因為陝西境內地底石灰層較厚,水質偏鹼性,
所以陝西入菜偏酸,在飲食上求酸鹼中和。
我第一次吃陝西菜,雖然我怕酸,但這樣的菜色卻十分合胃口,好吃~
這頓飯是Diane 招待的,一直不讓我出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離開餐廳,時間也已經快十點了,我們「打的」過去田子坊,一些店家都關門了,
只剩酒吧還營業著。可惜夜晚拍不出上海弄堂的全貌。
上海市政府為鼓勵創意工業,把一些古老的里弄翻新成為藝術街,
泰康路的「田子坊」就有許多藝術人士進駐,成為上海最具影響力的創意工業基地。

因為太晚了,本來還計劃到外灘看看景色的,
上回外灘因為世博整修,無緣看到,這次時間上的關係也沒有機會過去,

但今晚真是辛苦Diane 陪我東奔西跑的了~
雖然從發現它是傳說中的飯店後,今晚都不是太順利,
換房間樓層、在車陣裡迷路、田子坊營業時間過了,來不及去外灘.......


搭上地鐵到靜安區後走回飯店也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可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早上還要到杭州呢~

這晚在19F 的房間,洗完頭,吹風機吹了2分鐘就自動停了,
等了一會還是不行用,
只好打電話給客房經理,讓他們給我送隻別的吹風機上來。


另外這晚,曾大師不知道我不在台灣,還打電話給我,
好笑的是,好幾次我出國都會被他無意間捉包知道我的行程,
這次要來上海前,我還想到這次總算沒有讓他發現我要出國的行程,
哪知道這麼巧!他週六要下高雄,所以連絡我,最終還是讓他知道我人在上海的行蹤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