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照慣例吃完午餐,仍舊賴在沙發上,
手拿著搖控器隨意轉著電視頻道,
把頻道鎖定在某一家新聞台播出「扁案世紀大審判」。


正專注的看著節目,突然..............................我聽到「滋~~~~~~~~~~~~~~~~~~~」的巨大聲響,
因為我家附近最近在蓋大樓,我第一個想到應該是工安意外吧?
但三秒鐘後,覺得不大對勁,聲音離我十分的近,近到我覺得就是在我家發出的聲音~~~~~


趕緊打開電視後面的電燈,恐怖的景象出現在我眼前,
有三罐快速爐專用的瓦斯罐,其中一罐正噴出乾冰似的白色氣體~~~~~~~
為什麼我馬上知道是瓦斯罐?因為一股濃濃的瓦斯味已經在短短十秒內充斥著我家一樓。


我突然覺得驚慌失措,
我該不該徒手把瓦斯罐拿出室外?會不會在我手中爆炸?
如果不拿走的話,它會不會引爆出另外二罐瓦斯罐?


在我還沒做出決定之前,我趕緊打開我家一樓所有窗戶...........但,我不敢再動任何開關&電燈。
趕緊撥訂電話找爸媽求救,
但各打了二通都沒有接通,瓦斯味已經傳到客廳了,
我覺得我快窒息了,我不想瓦斯中毒呀!
趕緊衝去車庫,拿我騎車戴的口罩,再度回到案發現場。


(( 事後表妹問我:為什麼不往外衝,還要回室內?
   我也不知道幹麻還回去,我只是怕它會有什麼後續發展~~~~所以不能離開家。
   但回到室內,好像也餘事無補ㄟ,哈哈~~~))


雖然還找不到救兵,但在這時候,整罐的瓦斯罐已經都噴完了.............
還好,它沒有爆炸,另外二罐也沒有噴發!
但在一樓的我聞著濃濃瓦斯味也聞到快吐了,
趕緊上樓,打開二、三樓所有的窗戶,
三分鐘後,我在在二樓的樓梯間已經開始聞到飄上來的瓦斯味。


大約五點後,瓦斯味才漸漸散去,而且只是一罐小小罐的瓦斯罐,威力也是不可小覷。


雖然虛驚一場,但當時我真的被嚇到手足無措,
事後冷靜回想,我還真算是福大命大~~~

因為我們白天在家習慣不開燈,怕日曬也鮮少開大窗戶,
如果,我當時不是在客廳看電視,
即便聞到異味下樓,那勢必要開啟電燈查看,在不通風的空間裡瓦斯的濃度太高,
那恐怕會有引爆的危險~

又如果發生在半夜,門窗緊閉,全家熟睡的狀況下.............那後果我真的不敢想像。


阿彌陀佛,還好我還能平安的在這邊交待這起恐怖的毒氣事件~~~



PS:我們懷疑是瓦斯罐噴頭有問題,當晚趕緊把另外二罐移到室外去,以免再次發生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